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韦韬:加快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 重塑发展优势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30日 21:00      来源:中新网广西新闻 2019年1月30日

摘要提示:自治区人大代表、玉林市长韦韬29日表示,2019年玉林市将坚持不懈抓好“建高铁、修机场、造码头”三件大事,着力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建设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和北部湾城市群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以交通优势重塑发展优势。

韦韬:加快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 重塑发展优势

1月29日,广西人大代表、广西玉林市市长韦韬接受中新社专访。中新社记者 杨志雄 摄


  自治区人大代表、玉林市长韦韬29日表示,2019年玉林市将坚持不懈抓好“建高铁、修机场、造码头”三件大事,着力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建设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和北部湾城市群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以交通优势重塑发展优势。

  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于1月26日至31日在南宁召开,出席会议的韦韬在接受中新社广西分社专访时作上述表述。

  玉林是广西最大、全国著名的侨乡,也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6个城市(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崇左)之一。2018年玉林市开工重大项目268个、竣工114个,在一批项目和企业的拉动下,全市GDP增长7.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8%,财政收入增长6.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7%。

  韦韬介绍,2018年玉林市交通建设实现新突破。时速350公里的南宁至玉林城际铁路建设拉开序幕,玉林人民的高铁梦走向现实。机场大道全线贯通,玉林福绵机场建设进展顺利。铁山港东岸2个10万吨级码头开工建设,向海发展取得新进展。浦北至北流清湾高速公路开工建设,玉林至湛江、荔浦至玉林、松旺至铁山港东岸高速公路加快推进,“两横四纵”高速公路网主骨架初步形成。

  韦韬表示,2019年,玉林市将打好交通建设大会战。高速铁路建设方面,全面推进南宁至玉林城际铁路建设,大力争取南宁经玉林至深圳、张家界经桂林玉林至海口“一横一纵”2条高铁新通道纳入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聚焦进入高铁时代,谋划布局配套设施、产业,培育发展高铁经济。稳步推进北海—玉林、贺州—梧州—玉林城际铁路项目规划建设。

  机场码头建设方面,加快机场建设进度,玉林福绵机场年底建成。加快“一港一路一航道”建设,基本建成铁山港东岸2个10万吨级码头泊位。加快推进绣江复航工程前期工作。

  高速公路建设方面,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广西段)年底建成通车。加快荔浦至玉林、浦北至北流清湾、松旺至铁山港东岸等高速公路建设。力争开工建设南宁经玉林至珠海高速公路(广西段)。做好南宁经博白至湛江、北流至高州(广西段)、平南至信宜(容县段)等高速公路前期工作。

  城乡公路建设方面,加快推进玉林至陆川公路改造和容县绕城公路建设项目。抓好陆川清湖至浦北石埇、平南泗灵至兴业高峰、岑溪南渡至陆川等公路建设。全面抓好23个镇镇通二级公路项目,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新改建农村公路170公里。

 

(陈秋霞/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李珊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