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陈英:扎实推进数字广西建设 构建全新5G信息化基础设施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30日 20:46      来源:中新网广西新闻 2019年1月30日

  摘要提示:自治区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局长陈英30日接受中新社专访表示,该局将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针对广西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存在的短板,进一步完善广西通信基础设施,补齐差距,扎实推进数字广西建设,加快构建全新5G信息化基础设施。

 

  自治区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局长陈英30日接受中新社专访表示,该局将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针对广西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存在的短板,进一步完善广西通信基础设施,补齐差距,扎实推进数字广西建设,加快构建全新5G信息化基础设施。

  为推进数字广西建设发展,2018年8月,广西政府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数字广西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陈英说,广西通信管理局按照行动计划要求,认真组织了各基础电信企业研究广西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存在短板,不断完善广西通信基础设施,补齐差距,提出数字广西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总体目标。

  陈英表示,目前自治区正在推动成立数字广西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工作机构,并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和工作机制。

  他透露,广西通信管理局下一步将积极建设高水平全光网络,为数字广西打牢基础,同时提高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覆盖水平,为数字广西建设提供保障。

  陈英说,南宁是全国首批5G业务应用试点城市之一,广西通信管理局将抓住此发展契机加快布局5G网络,按照广西5G建设与东部发达地区同步推进的基本目标开展有关工作。

  目前,南宁市已开通15个5G试点基站并建成一条无人驾驶试点道路,可有效支撑5G业务应用试点需求。2018年,广西移动还完成物联网改造并具备开通能力的NB-IOT基站超4万个,实现乡镇以上NB-IoT网络连续覆盖;全区物联网用户增加206万户,达到407万户。预计2019年将开通B-IoT基站3万个,基本覆盖农村热点地区,与4G覆盖水平基本同步。

  陈英表示,广西下一步将全面提升IPv6网络基础能力,计划在2019年期间,对14个城市的重点区域进行5G覆盖,南宁等重点城市热点区域实现连续覆盖。并继续支持开展融合视频、智慧工厂和无人驾驶等垂直行业领域的应用创新,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平台建设,夯实数字广西建设基础。预计2019年基础电信企业累计投入超110亿元建设资金,加快广西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目标至2020年底,广西5G网络建设全面开展,网络覆盖初具规模。

  “按照2019-2020年5G正式商用算,预计能促进拉动广西经济产出和增长,给广西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同时也会为广西信息通信带来创新发展机遇。”陈英说。

 

(钟建珊/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李珊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