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重要发布 >文章页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31日 16:31      来源:广西人大网

(2019年1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自治区主席陈武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自治区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对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工作安排的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自治区人民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总目标总要求,持续深入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着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扩大市场需求,着力推动关键领域改革和高水平开放,着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着力提升绿色发展水平,着力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着力抓好脱贫攻坚战和民生建设,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会议指出,为实现今年的预期目标,要增强创新支撑能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注重扩内需强市场、进一步扩大投资和促进消费,突出重点攻克堡垒、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动力活力,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挥各地比较优势、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风险化解能力,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新时代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号召,全区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奋力开启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初审:李珊 二审:林小玉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