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常委会主任会议 >文章页

鹿心社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上强调

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职责 决不辜负中央信任和人民重托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31日 18:36      来源:广西人大网

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职责 决不辜负中央信任和人民重托

 

  1月3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他强调,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的殷切期望,是新时代广西发展的总目标总要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班子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大力倡导“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努力开创我区人大工作新局面,决不辜负中央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张晓钦、张秀隆、赵乐秦、卢献匾、杨静华,秘书长李国坚出席会议。
  鹿心社就加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班子建设提出六点要求。他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要服务全区大局,依法履行职责。围绕我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举措,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统筹安排好立法、监督、专题调研等工作,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常观大势、常思大局,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善于透过复杂现象把握本质,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供法治保障。
  ——要坚守人民立场,汇聚发展合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同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调动代表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真正做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要充分发扬民主,加强团结协作。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完善议事决策程序和工作运行机制,依照法定程序集体行使职权、集体决定问题,更好地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努力把人大常委会建设成为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
  ——要坚持廉洁自律,永葆公仆本色。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各项廉政规定,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关于改进2019年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的报告,关于广西代表团赴京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汇报;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部署组织全国人大代表研读讨论外商投资法草案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工作分工。

 

(魏 恒/文 谢欣哲/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