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廖品琥:积极推进“健康广西”建设 保障民众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31日 08:06      来源:中新网广西新闻 2019年1月31日

摘要提示:自治区人大代表、广西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30日表示,通过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分级诊疗制度的建设、公立医院改革以及完善卫生监管措施,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廖品琥:积极推进“健康广西”建设 保障民众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1月30日,自治区人大代表、广西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 主任廖品琥接受中新社专访。中新社记者 杨志雄/摄


  自治区人大代表、广西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30日表示,通过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分级诊疗制度的建设、公立医院改革以及完善卫生监管措施,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1月25日至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南宁召开,廖品琥其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廖品琥介绍,广西出台了《关于推进健康广西建设的决定》和《“健康广西2030”规划》等2+9的文件,重点实施健康知识普及、全民健身与心理健康促进、健康环境促进和职业健康保护等15个行动保护计划,大力推进健康城市,健康乡村,健康社区和健康家庭的建设。

  廖品琥表示,希望通过抓好传染病防控、地方病和寄生虫病的防控以及慢性病防治等工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在卫生健康领域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民众医疗获得感。

  廖品琥表示,将完善基本医疗保障机制,全面推开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工作,加强各医院一站式结算的水平,保证人民群众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等方面得到保障,切实减轻贫困患者的疾病痛苦及医疗费用负担。

  “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通过各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共同建设医共体,使得今年底能有70%以上乡镇卫生院加入,使得基层老百姓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廖品琥表示,将做实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载体依托,做实做细农村贫困人口的健康档案、疾病预防、健康管理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解决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问题,为老百姓提供满意的健康卫生服务。

 

(林洁琪/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陈玲玲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