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议案建议 >文章页

“办理代表审议意见建议有速度、力度、温度”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首次研究部署
人大代表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办理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2月13日 14:37      来源:广西人大网

  2月1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意见建议研究办理工作部署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副主任张晓钦、卢献匾、杨静华,秘书长李国坚出席会议。
  在今年1月召开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人大代表认真审议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人大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经梳理综合有100多条,涉及立法、监督、代表、指导市县乡人大工作和自身建设等方面。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对此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讨论如何办理人大代表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据悉,这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首次研究部署人大代表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办理工作。
  “认真办理代表审议意见建议不是作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紧扣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人大工作的具体实践。”会议指出,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代表的积极性很高,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质量普遍较好,充分体现出了人大代表的作用和地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进行研究分析,吸收采纳进人大常委会的“一要点四计划”和各专委、工委的年度工作计划中;要尊重和保护代表的主人翁精神,把握好代表审议意见建议办理的速度、力度、尺度、温度,及时以不同形式进行答复,提高代表履职积极性;要规范代表审议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形成具体的制度机制,切实提高代表审议意见建议办理的效率和质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工委、研究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办理代表审议意见建议有速度、力度、温度”

图为王跃飞、张晓钦、卢献匾、杨静华出席会议

 

“办理代表审议意见建议有速度、力度、温度”

图为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林小玉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