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卢献匾听取分管部门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2月20日 15:44      来源:广西人大网

  2月18至1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其分管的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民族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族工作委员会作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
  卢献匾强调,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要在认真完成今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一要点四计划”任务的基础上,落实好五年立法规划确定的立法项目,把60多项法规项目分解到年度立法工作计划之中,并根据改革发展需要适时增加新的立法项目,确保重大改革于法有据,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作用。
  民族委员会、民族工作委员会要继续开展自治区自治条例立法调研工作,努力研究五年立法规划中其他地方性法规中的民族内容,做好全国人大民委征求民族类法律意见工作和审批自治县单行条例工作,力求在民族立法工作方面有新突破、新亮点、新经验;要做好人大代表中的少数民族代表工作,加强对少数民族代表的培训,提高其履职能力,加强同其他部门的联系沟通,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社会建设委员会要高站位、高标准做好工作规划和布局,抓好工作机制体制建设,严格工作规则、程序,理顺与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对口联系部门的关系;要在工作中边谋划、边布局、边设计、边实施,并根据立法项目类别分层实施,提前介入、稳步推进、有序衔接,通过借助社会力量、社会资源缓解立法工作人手不足的困难,加快工作进程、提高工作质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丽萍,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民族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族工作委员会等有关专工委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卢献匾听取分管部门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

卢献匾与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座谈交流 梁尤森/摄

 

 卢献匾听取分管部门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

卢献匾与民族委员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座谈交流 李珊/摄

 

 卢献匾听取分管部门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

卢献匾与社会建设委员会座谈交流 李珊/摄

 

(李 珊/文)

 

 

初审:李珊 二审:陈玲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