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外商投资法草案 >文章页

图解:外商投资法,分量究竟有多重?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3月09日 16:03      来源:人民网 2019年03月08日

  两会期间,外商投资法草案成为国内外媒体关注的热点。今天(3月8日)下午3时,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做关于外商投资法草案的说明。

  那么,外商投资法究竟有多重要呢?为何这一立法进程备受瞩目?

  其实,改革开放以后,外商在中国境内投资分为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外商独资经营企业三类,被称为“三资企业”。1979年,中国颁布实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1986年和1988年又相继出台《外资企业法》和《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三部法律被统称为“外资三法”。

  但随着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外资三法”已经难以适应全面深化改革和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需要,更为突出的问题是,“外资三法”也很难适应开放型的经济体制。于是,“三法合一”的呼声开始出现。

  外商投资法,展示了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以及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而这些年来,我国的外商投资等数据,也在不断增长。

 

图解:外商投资法,分量究竟有多重?

 

 

初审:陈玲玲 二审:陈玲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