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农卫红代表:立法加强网络游戏管理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3月13日 15:42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2019年03月12日

  “目前,网络游戏公司生意火爆,赚得巨额财富。但在辉煌数字的背后,有一个巨大的受害群体,青少年深陷网络游戏不能自拔。”昨日,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农卫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有数据反映,3亿多名中国青少年中,网络成瘾的孩子超过5000万人,给广大家庭造成巨大痛苦,给社会造成巨大危害和损失。“我已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提出了关于立法加强网络游戏管理的建议,建议立法净化网络游戏环境。”

 

农卫红代表:立法加强网络游戏管理

  农卫红代表说,网游是由专业人员根据人性需求精心设计的,年幼的孩子易深陷其中,甚至成年人也会上瘾。“有的网游开发者、经营者以盈利为目的,只重经济效益最大化,引诱参与游戏的人越多,赚的钱越多,不考虑社会道德底线,不承担社会责任,逃避有关部门监管。”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网络的迅猛发展,手机网游呈爆发式增长,成为青少年的主要娱乐方式。网游正发展成为摧残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社会公害,严重影响孩子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也伤害身体,特别是伤眼睛。

  农卫红代表说,我国现在只有原文化部制定的《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中宣部出台的《严格规范网络游戏的意见》,立法尚属空白,很难管控网络游戏的泛滥。为此,她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建议,立法加强网络游戏管理,强化监管,实行“政府管控、划分等级、实名认证、时间设限”,不让青少年深陷网络游戏,保护我们民族和国家的未来。

 

(黄世钊/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陈玲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