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到人社厅调研和对接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3月14日 16:34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到人社厅调研和对接工作

 

  2019年3月13日上午,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蒋明红率队到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开展工作调研,并就协助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政府就业促进工作报告进行工作对接。自治区人社厅厅长李宁波、副厅长黄学军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宁波介绍了自治区就业工作情况,表示将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和社会建设委员会的指导下,积极配合做好政府就业促进工作综合报告,以及农民工、技工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两个专题调研报告工作。
  蒋明红就今年社会建设委员会将协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就业促进工作报告的情况作了说明,要求人社厅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协助自治区人民政府起草综合报告,并做好两个专题的调研,全面总结我区就业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下一步,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启动劳动就业方面基本法律的制定工作,希望人社厅积极做好相关法律草案的征求意见工作。同时,要立足广西实际,加快我区人力资源市场条例、实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办法等相关地方性法规的立法工作,为我区劳动就业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李永政 宋志鹏/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李珊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