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邹升廷代表:

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扶持力度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3月14日 15:59      来源:《广西日报》2019年3月14日

两会·建言

   

  “为确保实现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可致富,提高产业后续‘造血功能’尤为重要。”广西天龙泉酒业邹升廷代表认为,贫困户在易地搬迁后,政府应在产业基础建设、市场平台搭建等方面,采取“扶上马、送一程”的方式,确保贫困户搬出后有可持续发展的产业。

  邹升廷代表说,他在调研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过程中发现,当地最主要的困难是受市场和加工企业的影响,导致扶贫产业增产不增收。他建议,政府应结合实际,重点关注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扶贫产业发展,帮忙协调相关葡萄酒协会、红心猕猴桃协会等行业协会到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参观考察、合作发展、互利共赢,有效解决当地种养销售难问题,确保群众种养积极性,使贫困户有更多的就业和分红机会。建议国家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的专项资金投入,加快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产品销售电商平台的搭建等,确保当地扶贫后续产业能够健康、可持续发展。

 

(李家健/文)

 

 

初审:李珊 二审:李珊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