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班华忠代表:

加大基层村干部生活保障力度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3月14日 15:56      来源:《广西日报》2019年3月14日

两会·建言

   

  “乡村振兴,人才为先。只有不断优化基层村(社区)干部工作环境,提高基层村(社区)干部的待遇,才能让他们安心扎根基层,真正当好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天峨县纳直乡政府水果技术员班华忠代表呼吁。

  班华忠代表表示,近年来,村(社区)干部工作任务越来越重,工作强度越来越大,工作压力大与待遇低的落差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班华忠代表建议,切实为村(社区)干部减负。将人力、物力、财力等工作下沉到乡村一级才能更好为民服务,上级政府应减少形式主义的检查、督查,让他们能甩开膀子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同时,在中央财政预算支出中统筹提高村(社区)干部生活补贴标准预算,生活补贴标准参照国家事业编制,同步提高村(社区)干部退休补贴。制定相关激励机制,鼓励更多的高素质人才到基层帮助农村改变落后面貌,帮助农民致富增收。

 

(谭卓雯/文)

 

 

初审:李珊 二审:李珊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