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农卫红代表:建议把广西西江干流治理工程列入2019年国家重点开工项目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3月14日 08: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年3月13日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农卫红在接受国际在线采访时表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中,她提出了关于把广西西江干流治理工程列入2019年国家重点开工项目的建议,目的是为大湾区上游提供防洪安全保障,确保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农卫红代表:建议把广西西江干流治理工程列入2019年国家重点开工项目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农卫红接受国际在线采访。覃晓波/摄影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农卫红带来了《关于把广西西江干流治理工程列入2019年国家重点开工项目的建议》。农卫红说,广西西江干流治理工程是2014年国务院部署加快推进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治理范围位于珠江-西江经济带范围内,位于珠江流域最大的河流西江的下游,是洪水易灾区和重灾区,其中有国家重点防洪城市广西梧州市。

  广西西江干流治理工程包括13个治理子项目,其中城区河段治理项目6个,乡镇治理河段项目3个,农村治理河段项目4个。拟建及加固堤防总长29.991km(加固加高防洪堤14.684km,新建防洪堤15.307km);新建护岸长38.037km;新建防洪排涝闸(涵)19座,扩建2座,加固2座;新建排涝泵站2座,扩建5座,加固3座;新建排水涵洞(管)27座,新建交通桥22座;新建防汛道路18.227km。估算工程静态总投资14.8亿元。

  农卫红说:“本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提高西江干流沿岸重要防洪城市、县城、乡镇、农村的防洪能力,完善流域防洪减灾体系建设,保护沿江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还能以此为契机,促进沿河两岸居民点基础配套建设进一步完善,使沿江环境得到美化,改善当地人民生活环境,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防洪安全保障。”

 

(刘 洋 覃晓波/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林小玉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