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林文雄代表:加快推进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3月15日 08:15      来源:《广西日报》2019年3月15日

  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是降低蔗糖生产成本、提高单产、稳定发展蔗糖产业、提升市场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来自崇左东亚糖业有限公司的林文雄代表,建议加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与糖料蔗机械研制、应用的衔接,推动糖料蔗机械研发单位、制造企业、用户等建立合作机制,加快推进广西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

  林文雄代表表示,近年来,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广西稳步推进糖料蔗“双高”基地建设,糖料蔗生产的基础条件得到很大的改善。但是,我区糖料蔗主产区很多地势多为山区,目前国内外甘蔗耕种收机械大多体形庞大,只能在少数地势平坦蔗区使用,技术性能还不能满足现实生产需要。建议在强化土地整合,推行标准化、规模化经营,改善耕种收作业环境基础上,国家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大支持力度,推动科研单位和企业研制出更适合广西蔗糖生产需要的耕种收机械,加快发展广西蔗糖产业。

 

(蓝 锋 周 珂/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林小玉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