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易捷代表:真心接受人大监督加强代表联络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3月15日 10:17      来源:《检察日报》2019年3月13日

易捷代表:真心接受人大监督加强代表联络

 

  “2018年,最高检真心接受人大和代表的监督,让我很感动。”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宏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捷在谈到检察机关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时说。

  “最高检带头接受人大监督,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首次接受专题询问。”易捷代表特别提到,最高检以上率下,主动加强代表联络工作,坦诚接受代表监督。

  最高检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检察机关全面梳理全国人大代表审议报告、视察、座谈时提出的3293条意见建议,认真研究落实。聘请98名全国人大代表担任特约监督员,邀请365名代表视察、参与案件公开审查。

  “在广西,自治区检察院有专人和我们代表联系,经常通过微信群、手机报等形式,推送检察工作动态,保持常态化的交流和互动。”易捷代表说。

  记者了解到,易捷代表还是最高检特约监督员。今年两会前夕,还应邀来到最高检,参加特约监督员座谈会。张军检察长主持会议,听取特邀监督员对最高检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这不是第一次,从去年到今年初,我已经多次走进最高检了。”易捷代表说。

 

(郑博超/图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林小玉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