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3月29日 11:23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3月27日下午,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主任委员蒋明红主持会议。
  会上,蒋明红简要通报了社会建设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蒋明红说,就业是民生之本,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社会建设委员会2019年的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要重点围绕就业工作开展,坚持立法、监督、代表工作通盘考虑、统筹谋划、聚焦重点、以点带面,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得到贯彻落实,确保社会建设委员会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研究审议并一致表决通过了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规则、与对口联系单位工作联系办法、廉洁自律规定三项制度,明确必须按照制度开展工作,用制度保障委员会工作有序开展。
  蒋明红说,2019年是自治区十三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任期的第一年,委员会组成人员要做好以下四点:第一,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第二,要履职尽责,既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又要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全面推动委员会工作;第三,要强化组织观念,增强团队意识、团队精神,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尽量让每一位同志的潜力和正能量充分发挥出来;第四,要严守纪律,增强纪律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六大纪律,确保不碰红线,不触底线,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
  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强田以及社会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林小玉/图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陈玲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