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议案建议 >文章页

杨静华率队赴柳州市重点督办第518号代表建议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4月12日 11:10      来源:广西人大网

  4月1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队赴柳州市重点督办《关于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制度与龙头企业技术创新高度融合的建议》(第518号代表建议)。
  为切实做好第518号代表建议的督办工作,调研组一行分别在柳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市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主办单位自治区科技厅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和柳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广西科技大学科研部门有关人员关于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制度与龙头企业技术创新高度融合情况的介绍,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并与提出建议的部分代表进行沟通交流,听取他们对建议办理情况的意见。
  随后,调研组一行分别对两个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在调研过程中,杨静华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骨干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科学技术奖励制度与企业技术创新高度融合方面的意见建议。
  杨静华肯定了科技主管部门为办理好代表建议所做的工作,同时,她强调,代表建议主办单位要继续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加大对龙头企业主要创新方向及核心成果的了解、培育和引导,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激活企业创新意识,营造创新氛围。科技成果奖励适当向龙头企业为主体,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共同承担实施的重大科技项目或关键技术项目倾斜,充分发挥我区科技奖励制度的导向作用,促进全区走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道路。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叶乐阳、副主任委员梁颖、方芳,自治区科技厅、工信厅有关领导和业务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

 

杨静华率队赴柳州市重点督办第518号代表建议

图为杨静华在柳州市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模拟5G远程驾驶

 

杨静华率队赴柳州市重点督办第518号代表建议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柳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

 

(陈玲玲/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