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集中学习会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4月28日 16:15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集中学习会

 

  4月26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召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集中学习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国坚主持会议。
  会前,机关党组成员通过自学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题词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同志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等学习内容,为这次集中学习会打好了思想基础。
  会上,机关党组成员黄强田、李朝辉作了重点发言,其他机关党组成员踊跃发言。与会人员紧扣“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放思想不够、改革创新不够、扩大开放不够、担当实干不够等突出问题,围绕九个方面的重点内容进行深入的讨论,联系自身实际查摆问题: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如何做到“六破六立”?为什么许多长期制约我们广西发展的突出问题未能得到有效及时解决?为什么我们区位资源政策优势没有充分发挥?立法工作中如何在联系实际的基础上破除陈规、改革创新?如何解决目前人大机关干部能力相对不足与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之间的矛盾的问题?大家直面广西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通过学习和讨论,对目前在全局范围内开展解放思想讨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厅巡视员、副巡视员参加会议。

 

(林小玉/图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陈玲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