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助推脱贫攻坚 >文章页

王跃飞主持召开东兰县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4月02日 16:45      来源:广西人大网

  按照自治区党委加大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力度的统一部署,为了扎实推进东兰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4月1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在广西人民会堂主持召开东兰县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
  会上,东兰县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据悉,东兰县还有未脱贫人口7276户26278人,2019年计划脱贫5201户20306人,计划摘帽村34个。目前东兰县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但在着力解决农户“两不愁、三保障”方面还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例如,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短板,住房保障和饮水安全方面存在困难;产业发展和贫困户增收方面后劲不足;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单一、难度大;县级扶贫资金配套压力大等。
  自治区总工会、广西电网公司、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定点帮扶后援单位有关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围绕东兰县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共同研究商议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
  “要搞清楚薄弱点到底在哪里,短板在什么地方?是集体经济还是农民增收?是搬迁还是其他的问题,每个村都不同,所以只有找准了短板,才能对症下药。”王跃飞强调,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大家要坚定必胜决心,尽锐出战,精锐出击,以实际行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要围绕“摘帽”开展工作,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找准短板,对症下药;要调动各方面力量和资源,合理分配任务,集中力量攻坚,持续精准发力;要加强沟通,互相配合,将相关政策落实到位。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法工委副主任黄耀革参加会议。

 

王跃飞主持召开东兰县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

图为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跃飞主持召开东兰县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
图为会场

 

(林小玉/图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陈玲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