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助推脱贫攻坚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4月10日 09:21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4月9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国坚主持会议。
  会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紧扣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组织机关党组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扶贫的重要论述和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在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李国坚代表机关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指出了自治区人大机关脱贫攻坚工作在学习领会扶贫工作重要理论、担当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助推产业扶贫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入剖析了其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李国坚、陈伟雄、黄强田、毛振林、严丽萍、李朝辉、金顺南、罗文、黄锦锋、易克刚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互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进行自我剖析,敞开心扉讲问题、找不足、抓关键、谈措施。机关党组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对如何实现扶贫产业可持续发展、如何加强机关干部在精准扶贫方面学习培训、如何推动机关各专工委和各处室形成脱贫攻坚合力、如何加强自治区人大机关脱贫攻坚工作的宣传力度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形成了共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李国坚同志作小结,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杨溪,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韦强忠列席会议。

 

(林小玉/图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