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党支部、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联合开展
2019年第一个主题党日活动和政治理论学习研讨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4月30日 09:24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党支部、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联合开展
2019年第一个主题党日活动和政治理论学习研讨活动

 

  4月29日上午,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党支部和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在广西人民会堂联合开展2019年第一个主题党日活动和政治理论学习研讨活动,重点学习讨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全区省部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等内容,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讨论。
  顾忠东和陈忠两位党员围绕活动主题作重点发言。自治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作了即时发言,他认为,近几年广西各项事业虽然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是对标对表中央的要求、群众的期盼、兄弟省份的发展,还是有着显著的差距。作为广西的干部,应当沉思,为什么标兵越来越远、追兵越来越近?广西发展落后,每一位同志都应该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学习、认真思考怎么办?怎么干?立法工作最强调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地方立法要根据本行政区域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在不与上位法相抵触的前提下制定出具有广西特色的地方法规;要从总结经验向创新引领转化,善于从社会全局发展的角度审视法规制度设计的合理性,注重学习借鉴外省的先进立法经验和成功做法,完善顶层设计,更好地发挥立法引领推动作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唐政、黄耀革等支部党员参加会议,法工委非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林小玉/图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陈玲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