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水碧天蓝青山秀 乡村整洁田园美

——《百县千乡行》采访组走进来宾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5月13日 09:00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6日至1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锦锋率领由广西人大杂志和广西人大网组成的《百县千乡行》联合采编组深入来宾市部分乡镇和村屯进行采访报道活动。
  近年来,来宾市各级人大不忘初心、不负人民,深入开展问计于民促经济发展、问需于民促民生改善、问症于民促社会和谐、问效于民促作风转变的“四问四促”活动,积极创新机制,例如兴宾区桥巩镇人大,以“中心为基准”,结合各村村情,打造“毛塘—六村—邕山—高槐—彩村”人大履职示范带,武宣县二塘镇人大对人大代表进行分类管理等,并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在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乡村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而这些显著成效的取得,背后自然离不开来宾市各级人大的大力推动,更离不开来宾市各级人大代表的积极参与。“在象州县妙皇乡古村古朴屯传着一首诗:背靠青山林果绿,面朝田野稻花香。千年社日传承处,七十清泉酿玉浆。这首诗写的是近年来古朴屯结合发展特色产业打造民俗文化旅游村屯并取得成就的真实写照。”妙皇乡人大秘书覃钦杰说道,“古朴屯这几年巨大的变化,我们人大代表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县人大代表覃学江。他看到古朴屯污水横流,便多次向村民宣传,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并在县人大会上提出把古朴屯建设成生态宜居旅游屯建议,受到县政府重视,推动了古朴屯容貌的改造。同时他还带动村民挖山修路,为当地山林开发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古朴屯村民种下了600多亩四季柠檬、辣木300多亩、甜龙竹3000亩。”
  期间,采访组在各县区分别与乡镇通讯员座谈,面对面点评、沟通。“老师联系实际,直接了当的点评,让我明白在写稿件时如何发挥我们基层通讯员在一线的作用去更好的刻画人物特点和彰显事物特色,这对我新闻写作能力的提高有很大帮助,能让我更好地开展人大宣传工作。”象州县石龙镇人大秘书韦丹说道。
 

水碧天蓝青山秀 乡村整洁田园美

图为采访组在桥巩镇古邦村人大代表之家采访报道
 

水碧天蓝青山秀 乡村整洁田园美
图为采访组在兴宾区与部分人大通讯员座谈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林小玉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