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执法检查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5月14日 12:53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近期,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检查。5月1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汇报会,听取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作关于我区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的情况汇报。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严植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出席会议。
  严植婵强调,全国人大常委会将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作为今年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执法检查的重大意义,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把迎接执法检查作为建设壮美广西的重要任务来抓好、落实好;要全力配合执法检查组的工作,严格按照检查组的要求,主动反思、主动自查、主动整改,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反馈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要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全区水污染防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跃飞指出,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年度监督工作重点。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有效运用监督手段持续发力,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推动我区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准确把握执法检查的目标任务,重点检查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的转变、各级政府法定职责落实、法律制度的‌‌贯彻实施等情况,推动水污染防治法及有关环境法律的全面有效实施;要坚持依法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凝聚监督合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实施细则,切实增强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部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专工委负责人、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和有关专家出席会议。

 

(李 贤/文 陈玲玲/图)

 

 

初审:陈玲玲 二审:林小玉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