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议案建议 >文章页

卢献匾出席第591号代表建议办理和督办工作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5月22日 11:25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2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591号代表建议办理和督办工作座谈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陈伟雄主持会议。
   该代表建议主办单位自治区林业局、协办单位自治区财政厅就朱财斌等3名代表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速生桉树整治、建设水源林的建议》(第591号)作了办理情况汇报,督办工作组和有关方面代表对办理情况发表了意见,各有关单位就如何办理好该代表建议、切实解决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卢献匾指出,第591号代表建议所反映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速生桉种植现象在我区具有普遍性,所反映的基层政府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改造速生桉工作的困难具有典型性。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速生桉进行改造、建设好水源林,事关人民群众对提高饮用水水源保护水平的强烈愿望,事关速生桉种植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全区的社会稳定,事关广西林业在全国能不能继续领先发展。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第591号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运用法治思维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和今后相关业务工作,强化依法办事意识,注重发挥相关法律法规的引导、规范和保障作用,加大财政对饮用水水源保护生态补偿的投入,依法出台与《广西壮族自治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实施相配套的具体方案和措施,落实该条例第59条有关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树种更新改造方案的规定;要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工作合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实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丽萍,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高斌、韦以明,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厅、水利厅,南宁市兴宁区、邕宁区、宾阳县政府等单位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卢献匾出席第591号代表建议办理和督办工作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会场

 

卢献匾出席第591号代表建议办理和督办工作座谈会
图为卢献匾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林小玉/图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陈玲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