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民委分党组、党支部赴三江侗族自治县
开展 “一帮一联”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5月27日 11:50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民委分党组、党支部赴三江侗族自治县
开展 “一帮一联”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精神,了解和掌握对口帮扶联系村的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5月23日—24日,自治区人大民委分党组书记蒙建敏率队赴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高友村开展 “一帮一联”主题党日活动,与高友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座谈,并走访帮扶贫困户;民委分党组成员、党支部成员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自治区人大民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蒙建敏充分肯定了高友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成绩,特别是落实政策、开展帮扶、发展集体经济和基层党建等工作成效明显,他指出高友村已于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但要防止贫困户返贫所面临的困难仍然较多,要进一步全面落实持续帮扶政策,拓宽发展思路,推动村集体经济稳步发展。
  座谈会后,蒙建敏率队走访了党支部成员帮扶的5户贫困户(其中4户已于2018年底实现脱贫,1户因病因残致贫,正在统筹落实政策兜底帮扶),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和当前存在困难问题,并给帮扶户送上生产扶助金。
  据了解,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高友村建档立卡户165户682人,贫困发生率34.88%。截止2018年初还有100户436人未脱贫,贫困发生率为22.30%。2018年底84户382人均达到脱贫指标要求完成脱贫,全村顺利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控制在2.76%。截止目前尚有16户54人未脱贫,计划在2019年完成8户22人脱贫工作,其余8户32人计划在2020年完成脱贫。

 

(自治区人大民委办/图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陈玲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