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助推脱贫攻坚 >文章页

田林:两届人大代表接力扶贫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5月30日 15:45      来源:《广西日报》 2019年5月30日

  “今年芒果树挂的多是我们土话说的‘公果’,怎么保果、防落果,大家可得注意听好了……”5月18日,田林县人大代表鄂应春身边围满了乡亲们,大家盯着他手里的枝条,听得津津有味。
  鄂应春是该县乐里镇新宁村的村党支部书记,也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他出资维修芒果基地和水泥路,帮扶贫困户种植芒果,成立芒果专业合作社,是贫困群众的“贴心人”。面对群众的赞誉,鄂应春一直很谦虚:“我是跟着上一届县人大代表黄立刚学习种芒果技术脱贫致富的,如今我也成为老百姓选出的人大代表,理应接过上一届人大代表的‘接力棒’,一心一意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
  在他的带领下,乐里镇走上了芒果致富路,不少贫困户选择在果山边务工边学习种植技术,芒果专业合作社一年仅劳务工资就支出15万元。新宁村成功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还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村民人均收入超过8000元。
  鄂应春的培训课,新宁村平忠新屯村民李忠恒几乎一节不落。两年下来,他如今也是种养能人,能给乡亲们上培训课了。他说:“过去只懂种水田和打工,日子过得紧巴巴。自从跟着鄂代表种芒果,我去年收入8万元,把家里重新装修了一番。希望更多的贫困户也能过上像芒果一样甜的日子。”

 

(许丹婷/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林小玉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