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履职 >文章页

田阳:人大代表服务站获点赞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5月30日 15:43      来源:《广西日报》 2019年5月30日

  “人大代表不但在我入户的时候帮忙办理入住手续、水电开户等,住下以后他们还不时上门讲解就业信息和惠农政策,已经成为搬迁户的老朋友了!”5月16日,田阳县易地扶贫搬迁点老乡家园的居民韦大姐如是说。
  在老乡家园服务搬迁群众的人大代表们,都来自田阳县老乡家园人大代表服务站。由于该县建档立卡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涉及面广、人数多,其中搬迁群众最多的安置点就在老乡家园三期,于是,该县人大常委会在此设立“人大代表服务站”,分别从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的7个乡镇中选派21名熟悉扶贫搬迁业务、群众经验丰富的人大代表,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人大代表以志愿者的身份分别在农事城办“人大代表服务点”、各栋住房楼服务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受到搬迁贫困户好评点赞。
  田阳县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集中安置点老乡家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安福说:“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感情优势、资源优势,经常深入‘老乡’搬迁户家中了解情况,为群众解决入户、就业、入学等难题,给我们帮了大忙。”
  人大代表谭荣站则表示:“能帮助搬迁群众解决困难,在脱贫攻坚中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我感到很荣幸。”

 

(许丹婷/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林小玉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