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江州区:人大代表建议促崇左市区至板利乡公交车线路开通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6月03日 08:48      来源:《新江州》2019年5月13日

  “崇左市区至板利乡的公交专线开通了,我们进出城区更方便了,并且对助力精准扶贫、商品流通,都有积极的意义。”近日,江州区的群众为开通这条公交专线而高兴。据了解,崇左市区至板利乡的公交专线能够开通,有江州区人大代表梁桂尧等9名代表的功劳。
  板利乡位于广西崇左市江州区东南部,距离南宁120公里,离崇左市区40公里全乡总面积104平方公里,辖6个村(居)委会,40个自然屯,总户数3210户,人口1.4万人,是崇左市驾驶员服务中心所在地,平均每天往返板利乡参加驾考的考生约300多人,加上沿途罗白乡、江州镇部分村屯在这一条线上活动,日均客流1000多人,而板利、罗白两乡客运处于无序管理关态,客运主要靠私家车运载,安全无保障,且收费高,板利到崇左市区收费15元。群众出门不便,意见较大。江州区人大代表梁桂尧和一些代表经过调研,把情况写成了《关于板利乡通公共汽车的建议》,在2019年1月召开的江州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交。大会议案组收到这份建议后,经江州区人大常委会讨论,列入2019年重点建议办理。
  江州区人民政府对梁桂尧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板利乡通公共汽车的建议》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进行协调,在相关部门的努力下,很快完成了公交车开通的相关工作。群众们都说,江州区人大代表实事求是的建议,为群众办了实事好事。

 

(黄立宁/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林小玉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