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张晓钦主持召开基层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6月10日 19:50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工作,配合自治区党委做好全区人大工作会议相关准备工作,深入了解全区基层人大代表工作情况,6月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在广西人民会堂主持召开市县(区)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26位来自市县乡人大选举联络一线的干部围绕代表工作的具体情况和具体问题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及建议。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晓钦作了讲话。
  张晓钦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总书记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张晓钦强调,栗战书委员长在主持加强和改进全国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提出“六要”的工作要求,这是今后一段时期我区创新做好代表工作的重要指南。要充分认识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的重要性,促进联系群众、联系代表、联系基层“三联系”工作常态化,提升基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各级人大代表要贴近基层、面向群众,了解基层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通过创新人大代表履职机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基层群众身边事得到有效解决,确保群众意见上得来、事情办得成,党的方针政策能及时传达到基层;各级人大要密切配合,加强上下联动,形成全区人大工作整体合力,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要将基层人大工作实践和代表群众的需求相结合,加强统筹谋划和顶层设计;当前开展“智慧广西人大”代表履职网络平台建设,要以需求为导向,区分好数据和信息的“冷与热”,把代表常用、群众愿用的内容、频道真正办好,推动人大代表积极履职。
  张晓钦最后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把基层人大工作做好,把力量下沉到基层去,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黄强田,副主任苏立环、王宇、曹英杰参加会议。

 

张晓钦主持召开基层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

图为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钦主持召开基层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

图为会议现场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