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边走边看 >文章页

梧州加大水生态环境保护力度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6月11日 17:37      来源:广西新闻联播 2019年06月06日

  梧州市统筹投入1亿多元用于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截至目前,国家考核的51个环境问题整治任务已经全部完成。

 

梧州加大水生态环境保护力度

 

  近日,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对广西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检查。当检查组成员来到位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南岸片)内的塘源污水处理厂时,一点也没有闻到废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臭味。

 

梧州加大水生态环境保护力度

 

  负责塘源污水处理工程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的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玉兰告诉记者,这个项目采用的是公司自主研发的纳米陶瓷膜污水处理工艺技术,是一个集绿色、节能、循环利用等为一体的污水处理工程:“污水处理经过我们的工艺后,出水水质达到了一级A标准,再经过我们的生态湿地系统处理后达到了地表水III类,这就意味着我们处理的废水达到了饮用水源地水质标准。”
  目前,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的纳米陶瓷膜污水技术改造工程已经获得了住建部“科技示范工程”,正向全国推广。一些居民也从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梧州加大水生态环境保护力度

 

  梧州市万秀区龙湖镇塘源村大户组村民梁金转:“有了这个污水(处理)厂以后,我们的生活污水就排到污水(处理)厂里来了,我们的环境也变好了。”

 

梧州加大水生态环境保护力度

 

  目前,梧州市3个城区已经建有3座生活污水处理厂,根据5月份在线监控数据,实际生活污水处理量达15.5万吨/天,污水处理能力仍有富余。“十三五”期间,梧州市需要建设43座镇级污水处理厂,目前已完成了14座,正在建设的有23座,其余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另外,梧州市还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到目前已经建成103座农村污水处理站,有效解决农村污水分散排放的环境问题。
  梧州市生态环境局水环境管理科科长谢有亮:“下一步我们要重点实施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辖区水环境质量持续保持优良,同时也要确保完成自治区下达给梧州市的‘十三五’环保约束指标任务。”

 

(陶启堂/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林小玉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