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焦点要闻 >文章页

王跃飞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赴玉林检查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5月24日 16:57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22日至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赴玉林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南流江玉豸排洪闸、福绵区福绵镇十丈村、福绵区樟木镇绿保粪污合作社、玉林(福绵)节能环保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南流江玉林城区及周边农村直排口截污工程、生活污水垃圾处理项目、粪污综合利用项目、污水处理厂运行等情况,并在玉林市召开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汇报会,听取玉林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并与各级人大代表和基层执法人员座谈。与会人员直面问题,既谈工作进展又讲解决措施和困难问题,让执法检查组对玉林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
  王跃飞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决策部署,依法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以法律的武器治理水污染、保护水生态,推动打好碧水保卫战;要认真对照法律条文,明确法定职责,把施行水污染防治法过程中各级政府的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工作责任、法律责任落到实处,并依法追责问责;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南流江、九洲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抓好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加强监管,不断改善玉林的生态环境。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环资委主任委员沈德海、副主任委员黄锡玉,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参加执法检查。

 

王跃飞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赴玉林检查

图为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南流江玉豸排洪闸

 

王跃飞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赴玉林检查

图为执法检查组在福绵区福绵镇十丈村实地检查生活污水垃圾处理项目情况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林小玉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