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边走边看 >文章页

中日韩专家邕城研讨水环境治理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6月12日 09:05      来源:《广西日报》 2019年06月05日

  6月4日,第九届中日水环境技术交流活动暨第二届中日韩水资源发展论坛在南宁召开。活动旨在加强中外交流合作,推动我区水资源治理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中日韩三国的180多名专家及企业代表以“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为主题,共同交流研讨。

  在专题报告会上,专家分别就《漓江水量水质安全保障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面向城市水环境治理与管理的智慧管家平台建设》《重视污染生物修复技术,保护土水资源》等主题作了精彩报告。

  日前,中国生态环境部向社会通报了一季度全国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全国水质最好的30座城市我区占了9个。广西人均水资源量居全国第6位,但广西水资源开发利用程度仅为15%左右,尚有较大的开发潜力。

 

(李新雄/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林小玉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