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文章页

王跃飞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切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6月06日 15:39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江西调研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卢献匾、杨静华,秘书长李国坚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行动指南,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全党发出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的战略动员。
  会议强调,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的直接领导下,切实增强常委会党组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教育效果、工作效果;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认真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执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切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上抓落实,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干事创业敢担当”上抓落实,坚持“六破六立”,强化监督职责,引领代表认真履职,以高质量立法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抓落实,将全国人大、兄弟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吸纳借鉴到我区人大各项工作中,以新思路、新举措为民服务;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加强人大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在“清正廉洁作表率”上抓落实,强化领导责任、注重教育实效、抓好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在人大机关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就。
  会前,与会人员与自治区人大机关在职干部集体观看了广西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红色传奇》。

 

认真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切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图为会场

 

认真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切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图为集体观看广西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红色传奇》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林小玉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