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张晓钦率队赴深圳调研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时强调

对标对表先进地区 推进做好代表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6月17日 13:14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率队深入深圳市罗湖区人大代表草埔西社区联络站调研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
  据介绍,罗湖区共设立35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近年来,罗湖区各级人大代表以各社区联络站为工作平台,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参与社会建设,关注民生,扶贫济困。仅2018年,各社区联络站共组织各级人大代表1325人次参加进社区活动,收集问题462宗,推动问题解决或基本解决256宗,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129份,发出代表联系函27份,形成调研报告15份。
  张晓钦说,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既是我国第一个经济特区,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城市,多年来,深圳人大在加强基层代表联系群众的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具有借鉴意义。他强调,要按照栗战书委员长对加强代表工作提出的“六要”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对标先进地区,认真学习深圳人大建设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我区的工作实际,推动我区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特别是网络平台建设。要推动人大代表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将基层人大工作实践和代表、群众的需求相结合,创新人大代表履职机制,推动人大代表积极履职,提高办理代表建议的质量和效率,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朝辉,选联工委主任黄强田、副主任王宇等参加调研。

 

对标对表先进地区 推进做好代表工作

图为调研组在罗湖区人大代表草埔西社区联络站调研

 

对标对表先进地区 推进做好代表工作
图为座谈会会场

 

(肖 晴/图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