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项报告 >文章页

王跃飞率队赴柳州开展“两院”专项工作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6月19日 09:29      来源:广西人大网

  今年9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区法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为了做好听取和审议报告准备工作,6月1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率队赴柳州市对“两院”专项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柳州召开会议,听取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及有关部门作专项工作情况汇报,围绕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鱼峰区阳和大桥旁荣兴驾校非法占地公益诉讼案件处理现场,在方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就优化营商环境近距离听取一线企业业主的意见建议。
  王跃飞强调,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重要的软实力、核心竞争力,是重要的发展基础。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人民法院要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切实担负起服务和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创新服务大局举措,推动形成平等有序、充满活力的营商环境;要突出司法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保障作用,切实加强诉讼服务、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司法力量。
  王跃飞要求,检察机关要紧紧依靠党的领导,主动加强与各方面沟通协调,汇聚公益保护合力,营造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良好司法环境;要把全面开展提起公益诉讼工作作为当前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大任务,牢牢把握其内在规律和基本要求,确保开局良好、行稳致远;要明确检察监督职责定位,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用实干实效彰显检察公益诉讼制度价值;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充分展现人民检察院依法保障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决心和信心。
  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韦翼群、副主任委员尚文娟,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王跃飞率队赴柳州开展“两院”专项工作调研

图为王跃飞在汇报会上作讲话
 

王跃飞率队赴柳州开展“两院”专项工作调研

图为调研组实地察看鱼峰区阳和大桥旁荣兴驾校非法占地公益诉讼案件处理现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林小玉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