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赴北海市开展接访下访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6月20日 09:12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1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赴北海市,面对面接待银海区侨城小区群众代表来访。
  在北海市信访局,卢献匾副主任当面听取群众的信访诉求,了解问题的解决进度及存在的主要困难。他指出,办理信访案件,要牢记宗旨,为民解忧,群众来访是对政府的信任和期盼,有关部门要把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到信访办理中,体现在行动上、效果上,把事办实办好,以之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统筹考虑,把此次的信访案件作为典型的普遍性问题来办理,办出实效,办成典型,为解决类似问题提供借鉴。要协商办事,相互支持,把解决问题作为共同目标,多交流、多沟通、多配合,对于政府的困难,请群众给予理解,对于群众的困难,政府要全力解决。要依法依规,按章办事,坚持法治思维,确保不违法、立得住、经得起考验。
  他认为,银海区侨城小区上访群众的诉求是合理的,北海市、银海区政府及有关单位、企业,要明确责任、尽快办理、落实承诺;北海市信访局和自治区人大信访部门,要加强跟踪监督,切实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  

 

卢献匾赴北海市开展接访下访工作

图为卢献匾与来访群众代表交谈

 

卢献匾赴北海市开展接访下访工作

图为信访案件办理会会场

 

(梁尤森/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