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王跃飞听取自治区“两院”专项工作情况汇报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6月21日 18:44      来源:广西人大网

  今年9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区法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并作出相关决定。为了做好听取和审议报告准备工作,6月2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会议,听取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及有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听取意见建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跃飞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要充分认识法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在法治的框架内调整利益关系,为广西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要切实担负起服务和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创新服务大局举措,突出司法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保障作用,为把广西打造成最安全稳定、最公平正义、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贡献司法力量。
  王跃飞强调,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要深刻理解、全面贯彻执行中央关于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决策部署,确保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稳步有序推进;要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和人大监督,主动加强与各方面沟通协调,汇聚公益保护合力;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内在规律和基本要求,开展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明确检察监督职责定位,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为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供保障。
  王跃飞要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要精心组织调研,突出问题导向,严格依法监督,切实做好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前的各项工作,做好常委会审议和表决关于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决定的各项准备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韦翼群,副主任委员蒋庆霖、尚文娟出席会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司法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跃飞听取自治区“两院”专项工作情况汇报

图为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跃飞听取自治区“两院”专项工作情况汇报

图为会场

 

(谢欣哲 林小玉/文 谢欣哲/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