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党支部开展
“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研讨暨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6月20日 17:34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党支部开展
“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研讨暨主题党日活动

 

  6月20日上午,自治区人大社会委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研讨暨6月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以支部党员的身份参加学习活动。与会人员围绕“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这一主题,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分享交流学习心得。
  卢献匾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紧扣研讨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说,我区组织开展“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研讨是高质量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高要求、应有之义和重点内容,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领会和践行,争取显著成效。他认为,学习必须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提高广度和深度,既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也要抓好业务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领会,用以指导行动、落到实处。要认真按照主题教育的计划安排,围绕五个方面的具体目标,学习领会、深化认识,调查研究、查找差距,认真整改、狠抓落实,共同努力完成主题教育核心任务,确保好的效果。
  社会委主任委员蒋明红谈了在人大工作中如何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几点思考。他认为,必须牢记和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宗旨,用好宪法赋予的权力,在立法宗旨和文本条文上体现保护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围绕痛点、难点、郁闷点行使监督权,推动问题解决,促进政府更好为民服务;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支持代表履职,吸纳代表智慧开展人大工作,在代表工作中体现人民当家作主。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从自身做起,从岗位工作做起,努力实现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高点起步、良好开局,取得新成效。

 

(林小玉/图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