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全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首次召开

统一思想明确任务 努力实现我区人大社会建设
工作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6月21日 18:30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21日,全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广西人民会堂首次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副主任卢献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栗战书委员长对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同时对我区各级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王跃飞强调,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根本遵循,把栗战书委员长对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四次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重点掌握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一个中心、两个布局、三个关键、五个领域”;要融入时代,立足人大,准确认识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基本内涵,在探索和互相配合中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工作职责;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把握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切入点,协助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立法、监督、代表、重大事项决定等职权,推动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卢献匾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站位,准确定位,充分认识加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增强能力,健全机制,不断提高履行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职责的质量和效率;要锁定目标,真抓实干,确保实现我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良好开局;要适应需要,发挥作用,持续推动我区社会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要树立信心,开拓创新,努力探索我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成功经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丽萍,社会委主任委员蒋明红,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社会委副主任委员黄强田,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各设区的市社会委主要负责同志、委员会办事机构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人大社会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统一思想明确任务 努力实现我区人大社会建设
工作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图为王跃飞、卢献匾出席会议并讲话

 

统一思想明确任务 努力实现我区人大社会建设
工作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图为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林小玉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