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2019年全区设区的市地方立法研讨培训班
(环境保护专题)在玉林市举办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6月21日 19:16      来源:广西人大网

2019年全区设区的市地方立法研讨培训班
(环境保护专题)在玉林市举办

 

  6月18日至2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在玉林市举办2019年全区设区的市地方立法研讨培训班(环境保护专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卢献匾强调,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认清环境保护新形势新任务,找准地方立法切入点和着力点,严格依法、充分和有效行权,努力提高环境保护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广西“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
  此次研讨培训班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本年度举办的第二次专题研讨培训班,参加研讨培训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环境保护立法业务知识,交流研讨环境保护立法过程中取得的经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探索总结环境保护立法的特点和规律,研究探讨如何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研讨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题辅导、经验交流,又有实地考察、案例分析,针对性强、非常贴近地方立法工作实际。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就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做好环境保护立法工作作了专题辅导并全程参加研讨培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唐政,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立法工作的副主任、法制委和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自治区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的专家等50多人参加了研讨培训。参加研讨培训的同志表示,要切实把学习成果用于指导立法工作实践,进一步提高立法工作能力和水平。

 

(闪 辉/文 谢仁皓/图)

 

 

初审:林小玉 二审:林小玉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