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履职风采 >文章页

甘当“愚公”为群众

——象州县人大代表覃学江履职风采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6月12日 17:23      来源:广西人大网

  2015年以来,在覃学江和盘古村人大代表小组推动下,古朴屯完成了桃花溪、长寿井、水上舞台、秋社广场、鲜花凉亭、福禄泉凉亭、七眼大泉水开发、巷道硬化、改厨改厕示范点、综合楼改造工程等十多个项目建设,村容村貌大大提升。在此基础上,象州县挖掘千年古郡文化,将文旅结合,发展旅游经济,在象州县文化旅游艺术节暨“社”祈福活动期间,吸引数万游客蜂拥而至。
  2017年3月,自治区林科院专家到古朴屯考察后,向古村民们提出了创建自治区级现代特色林业(核心)示范区的建议。覃学江听到林业专家的意见后,联系古朴屯的后援单位送来了修路启动资金,村里的60多名青年成立了突击队,跟着覃学江一起干。2017年8月,一条长10公里的沿山生产道路终于建成,廷笔岭几万亩山林开发有望。
  开发出来的岭地该种植什么?覃学江通过走访选民,积极开展动员,村民大会终于同意采纳覃学江的意见,因地制宜,引进四季柠檬、辣木和甜龙竹作为古朴屯的特色产业。到2018年,古朴屯村民种下了1000多亩四季柠檬、300多亩辣木和3000亩甜龙竹。在覃学江代表的带领下,古朴村还成立了农业合作社,建立了甜龙竹培育基地,并带动周边村屯种植四季柠檬和甜龙竹,走上了共同致富的道路。2018年11月,古朴特色经济林业示范区成功通过自治区核验组的验收。

 

甘当“愚公”为群众

图为建成后的古朴村水上舞台

 

甘当“愚公”为群众

图为覃学江组织古朴村村民开发泉水资源

 

甘当“愚公”为群众

图为古朴青年突击队为甜龙竹现代农业示范区开山辟路

 

甘当“愚公”为群众

图为覃学江代表与村民共同种植四季柠檬

 

甘当“愚公”为群众

图为覃学江代表在甜龙竹育苗基地除草

 

 

初审:陈玲玲 二审:陈玲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