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年自治区人大机关干部提升工作能力培训班在河南圆满举办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6月22日 10:24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16日至21日,2019年自治区人大机关干部提升工作能力培训班在河南省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国坚参加培训班,并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李国坚指出,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下,我们要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焦裕禄精神实质,学习先进、见贤思齐,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达到预期效果。他强调,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充分发扬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立足人大工作定位和特点,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积极主动服务好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发挥好人大立法、监督等作用,以实际行动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苦干实干加油干,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为期5天的培训开设了《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我眼中的焦裕禄》《永久的记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治“三害”劳动体验》等课程,采用专题讲座、体验教学、访谈教学等丰富多彩、新颖生动的形式。参加培训的机关干部对这次培训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称赞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体验,亲身走进焦裕禄工作、战斗过的地方,切身感受了焦裕禄精神的伟大魅力,并表示回去后一定会把本次培训中学到的精神运用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毛振林、严丽萍、李朝辉、罗文,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叶乐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强田及机关干部共61人参加培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年自治区人大机关干部提升工作能力培训班在河南圆满举办

图为李国坚秘书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年自治区人大机关干部提升工作能力培训班在河南圆满举办

图为学员们在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开展治“三害”劳动体验教学
 

(卢 慧/图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