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牢记初心使命 为开创广西发展新局面发挥人大作用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7月01日 12:01      来源:广西人大网

牢记初心使命 为开创广西发展新局面发挥人大作用

 

  7月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就是要把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为新时代广西发展的总目标总要求,作为人大常委会党组谋划工作、推动工作、落实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开创广西发展新局面发挥人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要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完善落实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主要工作安排表,做好统筹安排,各项“规定动作”、“自选动作”要早启动、早布置,有方案、有落实。要抓好调查研究,把主题教育调研列入工作议程,结合自治区党委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着眼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掌握第一手材料;在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组织调研成果交流,讲好专题党课。要抓好检视问题,采取个别访谈、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一府一委两院”和各级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逐项研究,逐项解决,逐项整改,拿出实招硬招,解难题、破瓶颈、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要抓好整改落实,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和实施专项整治方案,继续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发挥人大作用,激发工作新活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全区人大工作会议文件代拟稿。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主持会议,副主任张晓钦、卢献匾,秘书长李国坚出席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列席会议。

 

(许丹婷/文 赵思华/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