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来桂开展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7月03日 09:15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1日至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徐绍史率队到广西就金融、外贸、经济运行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建设银行广西分行、广西北部湾银行总行、侨旺纸模制品有限公司、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分别召开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健全金融法律体系专题座谈会和加快外贸转型升级推进贸易强国建设专题座谈会、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听取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的汇报及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广西积极主动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外贸发展势头较好,今年上半年,全区经济发展情况持续平稳,也面临很多新的问题和挑战。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关注金融风险问题,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寓严监管于创新之中,明晰地方政府权与责,严格监控和果断处置风险,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进一步适应国际贸易发展新形势,坚定支持外贸企业“走出去”,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调整产业结构布局,发挥区位优势深化东盟合作,积极探索外贸转型升级新模式;要加大民生等领域补短板的力度精准拉动有效投资,着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增强实体经济活力,注重预算执行情况平衡财政收支矛盾,坚持就业优先导向建立完善就业监测失业预警机制,持续深化改革开放营造市场化法治化环境。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自治区副主席李彬、费志荣分别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来桂开展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来桂开展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广西北部湾银行实地调研

 

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来桂开展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座谈会

 

(许丹婷/文 谢欣哲/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