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会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7月05日 09:29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集中学习交流会,17位来自自治区人大专工委、办公厅有关处室的党员代表依次发言,表达对黄文秀同志的崇敬与缅怀之情。
  不少与会人员曾与黄文秀同志一样,是扎根在扶贫一线的第一书记,提起“文秀姑娘”的离去,他们无比痛惜,也感同身受。“今天离黄文秀同志牺牲已经17天了,周围的朋友圈里还萦绕着她留给我们无限的哀伤与思念。原来牺牲的同志就在我们身边,不是和平年代就没有牺牲,而是有人在默默地为我们负重前行。”
  他们说,黄文秀同志放弃北京优越的工作条件,选择回到家乡,把希望留给更多的父老乡亲;在脱贫攻坚最关键的冲刺阶段,选择扎根泥土,主动请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面对暴雨和重病术后的父亲,选择深夜冒险返村,与村民共同应对灾情;面对汹涌的洪水漫过道路,选择毅然前行,继续返村开展工作。她一次又一次义无反顾的选择,践行了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精神品格和务实为民的责任担当,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久仰山斗,俯仰无愧。大家纷纷表示,黄文秀同志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精神品质,是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的标杆,我们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践行好一个党员干部的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良好心态,以在扶贫工作中的那股不畏山高路远、不惧艰难险阻的干劲,在八桂大地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挥洒无悔青春。

 

“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图为与会人员发言

 

“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图为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林小玉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