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全州县庙头镇人大:搭建“家”平台,架起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连心桥”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7月04日 18:52      来源:广西人大网

  全州县庙头镇人大以搭建“家”平台建设为抓手,坚持“建、管、用”并重,夯实代表履职平台,充分发挥代表示范带头作用,架起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搭建“家”平台,架起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连心桥”。2018年以来,庙头镇人大积极搭建人大代表履职“家”平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按照“六有”原则,即有场所、有挂牌、有制度、有台账、有资料、有设备,建立了庙头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1个和人大代表之家4个,创设了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活动场所、“人大代表之家”会议室及代表办公室,负责组织“家”的活动,具体办理“家”的日常工作,把发挥好“人大代表之家”作用作为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履职尽责、推进人大工作的重要举措。
  搭建“家”平台,打造服务“主阵地”,积极发展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庙头镇人大以石洞为中心的代表之家,包括石洞、建新、居委三个村(居)委,打造了近800亩的沃柑基地;以李家为中心的代表之家,包括李家、深福、兆村三个村委,积极发展莲藕、茶花产业,代表积极与天诚佳藕水生一体化示范区和桂林国际茶花核心示范区建议献策,帮助周边贫困户就近就业,增加收入。
  搭建“家”平台,办好学习“加油站”。庙头镇人大充分利用“人大代表之家”平台,实行每月人大代表“固定日”学习活动,采取政策培训促履职、讨论交流议发展、接待群众解难题、走访群众听民意等方式,让“家”成为代表学习政策、交流经验的场所。同时,按照每季度组织代表开展业务培训、集中学习不少于两次的要求,组织代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人大代表履职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提升代表履职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能力素养。

 

(蒋言梅/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林小玉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