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杨静华率执法检查组赴部分在邕高校
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执法检查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7月08日 15:19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全面了解高等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督促法律实施机关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贯彻落实法律各项规定,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创新,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7月3日和5日,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为组长的执法检查组,赴部分在邕高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广西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广西教育学院、广西外国语学院、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实地检查,深入了解高校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推进“放管服”改革、扩大办学自主权等情况,还在部分高校召开座谈会,听取校方关于高等教育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征求教职工代表对高等教育法的意见建议。
  杨静华在执法检查中充分肯定了各高校在贯彻实施高等教育法中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各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好高等教育法,依法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服务好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广西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以执法检查为契机,坚持依法办学、特色办学,坚定办学目标,提升育人层次,提高办学质量。
  据悉,下一步执法检查组还将赴桂林市、贺州市等地继续开展执法检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叶乐阳,副主任委员梁颖、方芳,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孙国友等参加执法检查。

 

杨静华率执法检查组赴部分在邕高校
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执法检查

图为杨静华在广西大学科技馆科技转化成果展区实地检查

 

杨静华率执法检查组赴部分在邕高校
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执法检查

图为杨静华在广西教育学院实地检查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林小玉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