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王跃飞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上强调

要刀刃向内,勇于用自我革命的精神检视和整改人大工作中的问题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7月09日 17:40      来源:广西人大网

要刀刃向内,勇于用自我革命的精神检视和整改人大工作中的问题

 

  7月9日,根据自治区四家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5次专题学习工作方案的安排,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集中学习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在会上强调,要刀刃向内,勇于用自我革命的精神检视和整改人大工作中的问题,创新工作理念,精准发力,扎实有效开展人大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卢献匾,秘书长李国坚出席会议,副主任杨静华列席会议,并依次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从新时代发展的历史方位中找准干事创业的坐标,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养分、获得动力,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题词精神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要善做善成,创新工作理念,精准发力,扎实有效开展人大工作,从“参与、支持、助力、促进、推动”角度出思路、想办法、抓推进、勤督查,找出改进工作的方法途径,不断提升常委会依法履职水平,推动中心工作难点问题解决,促进经济和民生领域堵点问题疏通,助力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化解,保障改革重大措施落地。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破、立、干”并举,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常委会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刀刃向内,勇于用自我革命的精神检视和整改人大工作中的问题,认真对照鹿心社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列举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影响广西改革发展的八个方面问题,深入查摆各方面工作差距,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创新开放、担当实干、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意识;要加快建设好“智慧广西人大”,提升自治区人大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
  会议要求,常委会党组要做好表率,带动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指导组的要求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继续重点刀刃向内,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快调查研究的步伐,将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课题调研与主题教育调研结合起来,集体研究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交流调研成果,以研究成果支撑人大工作改革创新;要在整改落实上真整实改,围绕聚焦中心工作精准选题、财经监督、代表工作、执法检查、高质量立法、机关服务常委会依法履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形成工作机制,边检视问题边整改落实,实实在在地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

 

(林小玉/图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陈玲玲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