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王跃飞率队赴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开展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7月11日 16:52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1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率队赴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其负责推进的重点改革项目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我区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听取广西政务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改革情况汇报,并就“智慧广西人大”建设情况进行沟通交流。
  调研组通过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据悉,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自去年11月正式挂牌成立以来,认真全面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数字广西建设大会及其“1+13”系列文件精神,抓好机构组建、制度管理等建设,科学谋划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六个一”工作思路,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自治区级政务云平台已基本建成,初步实现100个单位567个业务应用系统部署运行。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建设成效显著,以较快速度和较高质量与国家平台实现对接,解决了多项常年困扰政务服务的“顽疾”问题,平台已在各地市陆续推广应用,9月初正式运行。
  王跃飞说,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斐然,成果突出,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调研组这次开展专题调研,就是要在深入了解情况的基础上提高服务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以实干担当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要大力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引进高级技术人才,逐步解决目前人才匮乏的问题,从而增强大数据创业创新能力;要进一步推进广西政务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改革系列文件等起草工作,明确具体的职责和任务,抓住关键重点突破,切实提高业务创新水平和应用成效;要扎实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加强5G在产业方面的运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推动我区大数据发展各项工作开展的良好氛围。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副秘书长莫小峰、罗文等参加调研。

 

王跃飞率队赴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开展调研

图为王跃飞一行在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实地调研

 

王跃飞率队赴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开展调研

图为座谈会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