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助推脱贫攻坚 >文章页

助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7月15日 10:30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11日至12日,自治区人大选联工委组织部分驻桂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到德保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德保县东凌镇多柏村、定坡村实地考察易地搬迁扶贫安置点后续管理发展、饮水安全、贫困村产业发展等情况,驻桂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廖玉英、王华生、罗朝阳、班华忠和广西畜牧研究所有关专家与驻村第一书记、当地干部进行深入交流,传授种养殖技术经验,并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随后,调研组在东凌镇定坡村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有关领导、镇领导、村委会、第一书记等相关人员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
  据悉,目前德保县东凌镇多柏村、定坡村产业发展都以猪、桑蚕、山楂和鸡的种养殖为主,两村产业发展存在自然条件艰苦、发展资金短缺、缺乏技术点对点长期指导等问题,且近期受非洲猪瘟、强降雨等影响,种养殖业面临一些困难。在自治区人大办公厅运作下,多柏村与定坡村两村合力引进实力较强的广西巴马百香草香猪养殖龙头企业进驻东凌镇易地搬迁安置点集中养殖产业基地,均采取飞地产业的形式,以“龙头企业+村民合作社+贫困户”的方式,从育种、饲料、养殖、销售一体化统一运营。目前企业已进场动工实施,双方签订合同,村集体投入22万元,预计一年可养殖两批600头香猪,两村集体收入10万元,2019年可收入5万元。多柏村还利用村部闲置校舍建立基地来进行鹌鹑集中养殖,引进鹌鹑养殖龙头企业从育种、饲料、回收销售一体化运营养殖鹌鹑,目前双方已签订合同,项目由多柏村、定坡村两村集体共同投资,采取“先集中养殖,后散户养殖”策略实现多户增收致富。
  通过调研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多加强有关种养殖业的经验技术交流,共同助推极度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治区人大选联工委副主任曹英杰陪同调研。

 

助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

图为调研组在多柏村进行鹌鹑养殖经验技术交流

 

助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
图为调研组在东凌镇定坡村召开座谈会

 

(林小玉/图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